2022大总结,2023大畅想...

前言

一眨眼又是一年,封控的日子终于也迎来了终结,各行业各终于又开始回归自然,今年的日子是粗看很快,一眨眼就是一年,但细看又很慢,一年中还是很许许多多可以记录的时刻,重新整理整理相册,来回顾一下吧。

2022大总结

生活志

今年依然是疫情肆虐的一年,但到年终终于看到了结束的曙光,这病毒的威力也是让人大开眼界,放开封控一周时间几乎身边的同事全部中枪,并且症状还都比较严重,不像专家说的90%以上是无症状,受这方面的影响,今年的活动半径更小了,外出吃饭变成了家庭烧烤,国内游变成了北京游,虽然有种种的限制,但依然挡不住今年的丰富多彩,翻翻相册,再来回味一下。

虎兔春节

这里记录下两次的春节,去年的总结写在了春节前,没有记录春节时刻,今年的总结写在了春节后,So,一次性记录两次春节吧,从去年春节开始,家里启动了一个新的写福字栏目,整体写出来效果还是挺不错的,只可惜本来今年是想将写福字升级成写春联的,年30早上跑去集市,发现全都关门了,只能还是去年的工具,再来一套福字了,小小的遗憾。










蔚来车友

今年受疫情动不动就封控影响,一次也没有出京游,外出活动也基本上都是跟蔚来团的环京游,但话说回来,蔚来的活动搞得确实不错,也难怪他们用户粘性高,之前买过两辆车都没有类似的组织,像主机厂商或者经销商,少花点钱把车友活动组织起来,通过私域传播未尝不是一个好的营销通道。










自助烧烤

额,今年又胖20斤,这跟烧烤是脱不了干系,今年从4月到10月,吃了无数顿烧烤,老婆买了个天幕,出去烧烤了一次,回来就固定到院子里了,别说还正正好好,今年封控在家时间又长,中午、晚上的有空就烧烤,比做饭还省事,一次性吃了个够。













儿子成长

牧尧一眨眼就四岁了,从照片上看年初跟年末的长相变化倒不大,但是这个头是长得真快,至少长高了得有半个脑袋,懂的事情也越来越多了,今年一年也没上几天的幼儿园,上班年腺样体动了个手术,做了个全麻,受了个罪,他老爸到现在也没做一回全麻,下半年就各种封控在家,基本上就在家呆着,除了每天他妈教他一会儿,就是各种玩耍,而且这隔辈亲是真能看出来,那才不关心能学点啥呢,有个快乐的童年才是第一位的,直接忘了20几年前咋教育我的了。










工作纪

团队再起航

今年的组织结构进行了一轮较大的调整,运维的职能终于也转为了统一闭环化,团队进一步壮大,新的团队结构重新梳理了三个主线,一是运维主线,服务于全公司的线上服务技术体系,承载全业务稳定性保障的使命,二是IT主线,服务于全公司的办公体系,承载打造卓越办公体验的使命,三是由运维开发组成的研发主线,服务于团队内,承载运维经验系统化的使命,除了他们各自的独立使命外,还有全部主线条共同肩负的追求极致IT资源与人力资源投产比使命,在清晰、聚焦的组织结构和方向下,团队的战斗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焕发。





职级再晋升

来之家的第三个年头末,终于在职级上再进一步,非常有幸得到认可,从入职时的p6+到p7,后来转m3后,这次也终于升到了m3+,管理幅度与职责也与上家企业拉齐,但是支撑的业务范畴还是更上了一个level,去年总结里提的最大的问题也都已经解决,今年也是注定是业绩腾飞的一年,只是可惜今年的奥斯卡奖推迟到2月底才能揭晓,期盼再拿个奥斯卡吧。










职场也精彩

今年的职场活动还是非常丰富的,除了活干好,氛围感也拉的满满,蛋糕切了两个,部门、中心、技术委员会团建、吃饭更是数不清次数,这工作也更有激情。

















2023大畅想

好了,总结结束,进入畅想环节,先来回顾一下去年的畅想达成情况,达成率,额,惨不忍睹。今年的畅想,就先把去年的继承一下吧,然后再…..

正题

  • 投资,今年还是要做一些投资,已经开始起步了一部分,希望有个较好的收益
  • 健康,个人多运动(体重比还可以,但是明显感觉比以前虚,要改观下),家人也要健健康康
  • 职场,迎接更多挑战,拿到更好成绩
  • 最后,畅想预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