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化流程开发实践-敏捷任务管理模块

有了流程的规范下一步项目管理系统就要开启了,暂时还没有一个整体的思路,但是关于敏捷模块(基于Scrum敏捷框架)倒是有了不错的想法,顺道使用制定的标准来尝试一个,如何从分析到实施完成一个模块。这个模块比较简单,思路就是预先设置好任务,然后每天对任务剩余的工作量进行更新,根据这些数据实时的画出燃尽图。

关于需求的整理是从用例开始,先看一下这个模块的用例。整体的思路是这个模块不与以后设计的任何模块结合即可单独使用。

基本上用户使用的就三个版面。新建面板/修改面板/展示面板。其中新建面板中需要填写面板名称,开始时间,结束时间,排除日期以及任务资料。

展示面板中还可以更新每天的剩余工作量。

OK,下一步,有了用例以后就是原型了,看下根据这个用例设计的原型。

新建面板/修改面板:

面板展示

好了,至此需求分析到位,下一步开发了。

这个开发其实我做了两套,这里主要说一下我以TZN Framework为框架开发的这套。

用户来访直接跳入新建面板页面,当新建成功以后跳转至面板展示(URL唯一,类似于创建一个唯一的链接,参照notepad.cc)

引入js有query(不解释),chosen(多选),wdatepicker(日期选择),hightcharts(画燃尽图,还能道出)

新建面板:

面板展示:

在实际开始编写代码过程中对原型进行了部分的修改,整个开发主要是写一些JS费事..例如排除日期是动态生成,面板展示工作量修改,燃尽图都是ajax交互数据,开发大约3小时。

代码在github: https://github.com/toryzen/SF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