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大总结,2014大畅想...

前言

这已经是我第四年写总结了,今年是有点晚了,开始写这个总结的时候已经1月多了,以前的总结都是在1号之前就开始构思,并且争取在1号之前就争取发布了,现在工作与上学的差距就显出来的,没有了那么多的空余时间,多了很多的各类事情,并且越来越多的精力放在工作上,在生活上也没有留下印记,这也是这一年的遗憾,从今年开始就要对此进行一个改观,绝对沿用大三时每月一主题思路,保留下以后生活中的点滴。

2013大总结:

今年的总结沿用去年的章节格式,继续从Life,Hobby,Career三个角度进行总结。

Life:

非常遗憾,今年几乎都没有一些照片来留念,虽所不多,但是还是有的,嘿。好了一改忧郁的思路,咱们开始活跃起来,今年我是真给自己添了一个大件,再来看前年的数码相机,去年的平板电脑那都是浮云了,今年我为自己添了一辆车,Right,是开的那种,科鲁兹,这也是我在去年的总结中提过的,经过深刻考虑,最后打成了落实了这个计划,从5月开上的,每天都开着上下班,感觉都有小资范了,现在已经跑了1W2公里,其中我们还自驾去北戴河,去延庆摘杏等等。

分别一年后,大学同学的重逢也别有情谊,还有今年往吉林就跑了2趟,具体是干什么就不提了..

写到这里自己想了想自己的生活中1年,看的事情其实还真不少,主要的遗憾是没有留下照片来留念。









除此之外,今天酒我是真没少喝啊!至少从10月1开始2个月的时间我喝的酒就比我以前多好多好多,我们因为一个产品聚在一起,每周末都要喝一顿。

从今年年末开始架设这个Blog,以后会更好的记录我的生活。

好了,生活方面就这么简单的说一说把,那接下来…

### Hobby:###

今年这是章节我真没什么好说的,做了产品很多,但是真正做起来的不多,例如去年起步的“时间客”,这个就在没几个月就夭折了,往后还有“短信狗”,“爱福袋”等很多都是有思路没执行力,最终无功而返,非常的郁闷。其实这也暴露出一个问题,就是在精力有限的前体现,如何去做更多的事情,这个结我现在还是没有很好的揭开办法。暂时我还不能把控好工作和这个的平衡,每天工作完回到家根本就不想再写程序,甚至连开电脑都不想,明年在这里我看看如何去改观一下。

除此之外,股票这个坑也让我跳下去了,现在都好几个月没有去看我的股票账户里的钱么,看着心疼啊~

剩下的产品,今年都是不温不火的发展,至少在我把全额工作工资上缴给我妈后,维持生活不成问题,还小存几W..










今年年末其实还做了一个大产品,暂时不披露了,这是一盘很大的棋!

Career:

今年,能写的做多的其实就是职场了,在与周边人接触与观察中,我也逐渐的看明白许多事情,而且这更让我感觉,来应付这些事情都是一些小Case。

去年的总结中,我讲的我的述职报告信息图,今年我来讲一下我的述职报告PPT吧,是不是PPT比信息图专业多了?

今年在做报告的时候非常郁闷,破电脑就不让我好好的讲,可惜了我整的这PPT。

在12年2月开始正式来实习到现在就快2年了,年末提为组长,步伐不快,职场上还需要加劲努力!

2014大畅想

畅想真的是一年比一年少啊,今年我都不想去畅想了。

其实今年是一个比较迷茫的一样,14年我最希望的是能走出这份迷茫,找到一条自己的道路,不再犹犹豫豫。

关于职场上的计划就仔细看我的述职报告把,明年把研究一下项目管理,顺便把拍马屁(PMP)考出来,

关于兴趣方面的,在前面的章节我也提到过,“那盘大棋”,希望在明年能有所收获。

然后在生活方面,14年可能会发生我人生的一件大事哦~敬请期待。

好吧,来畅想几条:

畅想1:加薪
明年年初来后,加薪幅度高于过往,怎么的也升职了么!

畅想2:升职
其实对于目前来说,薪资到位就已经可以了,目前公司就几级,组长,主管,经理,副总,已经升为组长了,再升有难度,很多都是靠时间,靠业务,不是很好办,其实升职还有的就是你所负责的事情越来越核心,这其实也是升职,“途径”多多,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

畅想3:提升
对于自己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都有着显著的提升,如PHP不仅限于CURD,了解更多的框架,更多的了解底层,管理方面真的非常从容的带各种项目,其实我感觉我还是这块料~

畅想4:稳定
目前手里的几个项目都比较稳定的发展,暂时养的站也开始有回报。

畅想5:棋
那盘大棋,明年经过前几月发展势头良好,并且在年中开始商业化后带来比较好的回报。

畅想6:人生大事
明年年末的前,了结了某人生大事

畅想7:每月一主题
像大三的精彩生活一样,留下生活的印记,留下这是一笔丰富的财富(其中有一个西藏/内蒙等的自驾)。

畅想8:结交更多朋友
嘿嘿~希望能广交朋友。

最后当然是:


畅想预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