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维工单

这是我进入公司后接收的第一个项目,目前发上来的这是第二版,整个的需求分析,系统设计均由我来完成,第一版是比较难看的,这一版已经非常好了,其实这个系统最难得点在需求,需要跟各个部门打交道,并且整理各方需求,让各方满意并且实际来用这个系统,目前来看还是比较好的。

本系统是根据目前已线上运行的“运维业务管理系统”的升级与改版,重新设计系统的发起,审批,执行流程,并且在完成一项工单的同时,融入特有的绩效打分模块,更加便于目前的运维业务的审批执行使用并且能更好更科学的评估每项工作的工作量。

在流程方面,在一项新工发起的同时将自动带入本项业务最快的完成时间,发起人可以打上“加急”标签以供快速处理使用,若不打加急标签,则将按业务提交先后顺序执行。在审批方面,审批人在审批的同时制定业务的执行人,加强对各审批人对业务的处理分配能力。

并且在本班中引入“简化工单包”概念,更好的记录,评估操作人员的工作质量,更高的提高工作人员的效率

工单就是常规的 发起->审批->执行-评分,但是很多情况下,许多工作量是没法记录的,所以引入的简化工单包,将无需审批的操作计入简化工单中,没有定期打包,由管理人员进行评分。

并且在这一版中,允许管理人员自行制定工单的格式,所以第二版中包含了各个部分近30个工单类型

更多细节我没事的时候一点一点添加吧

来看一下界面:





关于这个系统的绩效:

绩效公式:

业务总分all:

all = 单业务基本分*子工单个数

效率减分sub_e:

若(业务执行时间>业务基本时间1.3)
sub_e = 业务总分
效率比

若(业务执行时间>业务基本时间 且 业务执行时间<业务基本时间*1.3)

sub_e = (((业务执行时间/业务基本时间)-1)/0.3)业务总分效率比

若 (业务执行时间<业务基本时间)

sub_e = 0

质量减分(sub_q):

sub_q = (1-(质量评分/10))基本分质量比

工单最终得分:

all - sub_e - sub_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