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迭代管理[2018版指导规范]

经过一年的敏捷管理实践,基于PO制的敏捷模式在团队内效果良好,尤其是运维团队中,让运维的工作更具有节奏性且工作更为紧密。好的方面有很多,但是其中也发现很多的不足。

  • 流程规范中众多的章节都是偏向于开发团队的,很多场景不适合运维团队
  • 业务文档,技术文档拆分太细,不利于成员的理解与界限隔离
  • 太过于依赖于会议进行沟通,导致开会前准备不足,会议效率过低

基于以上的问题,我们针对2017版的指导规范进行了需要重要的调整,合并运维项目管理与开发项目管理,规范更名在“敏捷迭代管理”,简化会议流程,追加需求实现规划阶段。

下面来看一下新版的规范

除了在流程上进行了细化外,今年我们针对PO的需求管理也进行了指导规范的梳理,来看下首版的“业务需求管理[指导规范]”

指导规范中的模板文件

部门故事清单[模板]

过程文档[模板] : X团队_1月第一周_迭代申请    X团队_1月第一周_迭代面板    X团队_1月第一周_迭代总结

业务文档[模板] : 业务技术文档_[迭代]_[P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