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大总结,2015大畅想…

前言

今年是非常值得总结的一年,但是发现最近自己的拖延症越来越严重了,今年的年终总结老是再给自己找理由延迟去写,从想起要写到现在已经有1个月了,1月25日才最终开始着手开写,以前自己没这方面的问题,这个需要多关注一下,但是迟来的总比不来的好,总结的习惯还是不能改的。

工作至今也快到3年的时间了,也一步一步经历各类风雨而来,但是今年可绝对是自己的生活以及职场上一个非常关键的一年,因为大跨度的转变导致在今年的很多方面都有所走偏,这也是今年更加需要总结的原因。

下面就开始今年的年终总结。

2014大总结

Life

今年的生活还是比较丰富的,回想今年1年的生活,我们从公寓搬进了小区,买了乐视TV,弄了两室一厅,布置了客厅,卧室,书房,真正开始有了家的模样,从基层的北漂人士前进了一步,买了一辆自行车,骑了2次发现自己体力不撑,买了全副渔具但是至今一条鱼也没掉上来,自己的小科也开了1年了,中间差点冲动换量更好的,但是理性最终还是占据上风,还是开着吧,奋斗阶段就要有个奋斗的样子。






今年在生活上了却了自己的一个大事,这个必须要提,真心感恩,但是又不知道如何去形容,那就放在这里把,随时回忆随时记忆,并且要努力为其幸福风险终身。









在下半年朋友生活上我也曾迷失方向,现在我也确实明白了,因为下半年自己将全部精力全身心投入了工作,导致自己慢慢与大家脱群,不管是睁眼还是闭眼,满脑袋都是工作,这种事情不会再继续上演,大家明年继续High起。






Hobby

这一栏目今年我真没什么好写的了,从5月份开始,近乎全身心投入工作,没在自己的产品上花费一丝一毫的经历,你有可能会想,上班工作,那下班干嘛?其实,我可以非常“自豪”的说!下班我也在工作,甚至睡觉做梦都在工作!我现在也明白了,这其实并不是一个好状态,并且我也在改变中。

去年几款主打产品死的死,残的残,单一款产品的收入在半年间就锐减9成,但是没想到的是在我几个月都没关的情况下竟然一款产品井喷,所以单从盈利上来讲还是没有受很大挫折的。

在今年尝试过一次硬件突破,想用openwrt做一个简易极路由,但是失败了,年末重新来一款硬件产品,不知这次如何。

Career

今年其实可谓是职场的一大转折点,去年的总结中提到年末提升为组长,今年年中就一大步提升为主管,近20人的团队对我来说这其实也是对我的一大大考验,从中也犯了很多的错误,也在不断的成长。

工作的涉及广度可以从工作文件夹中就能体现,去年的资料只有一点点,今年整理的资料涉及管理,项目,团队的各种方方面面。

确立“运维支撑平台”,“BI分析平台”,“对外业务平台”,并将目前融入“运维监控”“运维工具”,“运维管理”,“数据仓库”,“数据集市”,“数据中心”,“对外业务”等几大类业务领域。明年中将对以下平台进行进一步确立,划分更明确的业务边界。

今年重点在团队建设,业务领域划分,规范制定上,已经小有成果,明年将更加注重项目管理,目前团队中最多的时候同时开启9个项目,忙的我也是醉的。

今年中其实还有一大亮点是述职报告,其实我很想放出来让大家看一下,但无奈于涉及比较多的公司业务和团队分析,看打大概吧。

畅想回顾篇

来在总结的最后回顾一下去年的8个畅想

1、加薪,其实这个就是说着玩的,今年的畅想就不想这种不疼不痒的了。
2、升职,这个在去年写总结的时候确实是个无边际的畅想,今年的5月份的时候在出乎我的意料与计划外实现了。
3、提升,这个在畅想上说的是比较的虚,但是我自身深有体会,今年在技术以及在管理上的提升甚至出乎我的意料,并且我今年更有感悟,压力越大提升越快,并且你甚至都不能估量你还具备的潜力。
4、稳定,这里的稳定是指自己产品的稳定,这个比较惭愧,在今年年中升任开始,我就没在自身的产品上花费一点时间,去年几款主打产品死的死,残的残,但单从盈利上来讲还是没有受很大挫折的。
5、棋,残了,其实是没时间管,仍在半死不活中
6、人生大事,嗯,这个解决了
7、每月一主题,没有实现
8、结交更多朋友,今年结交的朋友还是比较少,而且创业会也几乎没有参加,坐的比较失败。

2015大畅想

1、团队
重置组织架构,经过长时间研究理论与身边的部门架构,越发发现组织架构架构的重要性,这其实是对我的一大考验

2、学习
一直在做管理,也一直在做项目管理,很多事情有人点播有理论基础是非常大的捷径,今年完成PMP考试

3、参会
周末或者其他可以空闲出来的时间不在闲置,多参与各类会议

4、买房
是不是要考虑买个房子呢,这个还得研究研究

5、换车
不买房就换个车?奔驰CLA 我都看好了..

6、产品
今年需要稍微抽出点空来搞一下个人产品(最近对硬件挺感兴趣),并且收入增倍

7、健康
今年要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多跑步,每周健身都要参加,增肥10斤

8、预留
每年总会留有畅想预留位